close
華盛頓特區基本上不太下雪的
但是這個冬天下了特別多的雪
先是12月的大雪
再來是上個周末 從星期五Feb. 05開始下 一直到星期六Feb. 06傍晚
這場雪非常大 比12月的更大
據說星期五有些超市已經被搶購一空 排隊還得排一小時
那天我下午才出門買雜貨
那時還是下冰 尚未積雪
星期五晚上已經積得非常厲害
星期六整個就是誇張 十幾吋高
這次大家比較有經驗了
剷雪的速度比上次快多了
但是還是趕不上下雪的速度
星期六下午 為了想拍照做記錄
我想從學校後門走回宿舍的門
基本上看不到人行道
只能走在車道馬路上 因為車子偶爾開過 積雪比較淺
然後得跨過超級深的雪 才能走回宿舍
星期天下午 趁個陽光正好
想去看夕陽
就這樣走到了國會山莊
還有人在滑雪
手為了拍照都凍僵了
基本上四肢都是刺骨的痛
但是風景真的很好
就這樣迷路半天亂走終於走回宿舍
整個就不想出門了
覺得有暖氣真好

星期一 今天
本人想去總區
先是跨過冰雪搭上公車
(一上車發現今天還免費搭乘 非常貼心)
後來平常停的那站不停
所以坐過站
卻因此經過許多人推薦的bakery 買了一點蛋糕
之後一路走過各式冰雪
走到了橋邊加油站
Ch.要我爬上旁邊超級陡的樓梯
我實在很不願意
但只好爬
發現階梯都結冰了
根本沒辦法走
只得把手套脫了
抓著扶手真的像攀岩那樣爬上去
頓時想起昨晚的鐵達尼號
絕對要抓緊
不然就摔下去了太恐怖了
經過一番努力
終於爬上去
又是一個結冰的小斜坡
之後才終於抵達Ch.的系館

印好資料
猶豫著要搭bus還是metro
想說走過橋去搭metro吧
想不到橋上積雪沒有清...
邊走邊緊張
底下的河上面有浮冰
終於走過了那座橋
還有馬路上的重重積雪
有一步一踩 整塊冰掉進鞋子裡
快凍僵了~~
終於撐到了地鐵站
還好半小時一班的車 很快 六分鐘就來了
轉車也很快
至少能在室內等待
而且還有這麼多人冒著冰雪為大家工作服務
心中很感謝

在地鐵上
GWU的學生說明天放假
之後就收到訊息說學校明天不上課
昨天跟室友說的時候
室友說 you just made me the happiest person in the world
然後她繼續跟她的男朋友講電話
每天聽他們講電話
有點怪
即便不想聽 有時候還是會聽到一點點

今天晚上我回到宿舍的時候 室友已經知道明天不上課的消息了
(恩 聯邦政府連放兩天假 所以學校也放假)
於是她就跟別的同學出去慶祝一番
本人終於回到宿舍
雖然很想出去玩
但是決定讓這漂泊的心安定下來

回想起來
今天爬那座樓梯真是這陣子最恐怖的經歷
想起之前剛來美國第一年冬天爬山的事情
那時下定決心不再於冬天登山
地面都結冰 真的非常不好走
結果今天竟然爬上了那樓梯
然後之後才知道其實旁邊也有門 只是需要key
我室友就說 you should have just asked me~~
是呀 忘了 只想說問Ch.
結果ch.給了我一個這麼嚇人的建議
我也就這樣多了一個不一樣的體驗

現在看到雪的畫面
一點都不興奮了
也許會覺得很美
確實很美
前提是路旁沒有積得半個人高的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uislec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