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玩了個心理測驗講到戀愛中的遺憾是什麼 抽到的是:
"你可能太實際又太愛鑽牛角尖了。
可能因為過去的遺憾真的傷你很重,
所以你就如同驚弓之鳥一般,
很容易因為一點點線索就自顧自的想不開。
在這樣的情況下,因為你的情緒化以及內心的鬼打牆行為,
反而可能引致對方受不了你。
提醒你千萬要注意通盤的情況,
別太被小細節所影響了。"

會不會太準了一點!!!!!?!????
我該怎麼做呢?
也不想這樣 但是心中那隻野獸
有時候就會跑出來控制住自己
大概是沒有安全感吧

Na.那天問我什麼是真愛
我還真得從頭解釋 但是也解釋不清
她覺得中性的人大概就是因為太聰明
所以兩邊的都懂
我覺得 認真愛過 所以才會受傷
我很佩服Na.的直接
每次跟她談話 就好像看到了自己
卻又如此不同
似乎是在跟我自己對話
我也很直接的 大概就是覺得真誠一點的好
不過有時候又會很sensitive

所以要進入一段relationship著實不容易

這天氣可真乾燥 一直想喝水

早上HB打來給我
我前兩天才提到她
她就只對我非常大聲清晰地說了一句
"終於想通了吧!~~~~"
感謝她聽我murmur
有時都不知道到底該相信什麼
為什麼很多美好的事情
就會在一個節骨眼上讓我超級難過
然後我心中的不安就會出現
開始掌控了我自己
這時就會出現理性抉擇
這就是變化嗎?
如果是年紀小的我
完全不是我現在這樣
真不懂自己當時怎麼可以這麼浪漫多情又有毅力跟勇氣
只是被傷害過之後
在確定之前 都不敢太過認真
但多半已經動真情
畢竟 這是無法克制的

想想我喜歡過最久的人
就這樣默默喜歡了四五年
那是愛情嗎?
我想著Na.問我的問題
到底為什麼對某些人會吃醋
對其他人不會
哪個是愛 哪個是喜歡
佔有慾的出現
是什麼意義?
我討厭自己的佔有慾與胡思亂想
就是因為有感覺
所以沒有安全感
東想西想
看到的聽到的想到的
綜合在一起 開始推理分析
"你永遠不會知道別人心中到底在想什麼"
Am.對我如是說

於是 就到了猜心階段

每一位讓我喜歡的人
你們的存在
讓我的生命多了許多美麗與憂愁

很喜歡看CS.的文章
她的文筆常讓我有心有戚戚焉之感
在意該去在意的人事物
關鍵在於何謂"應該"
有時那種惆悵 可能是一種自然的安排
人與人之間
到底該不該努力去爭取青睞?
或者 就這樣算了?
收放之間 真的很矛盾
由於喜歡 所以會過度
由於過度 會造成遺憾
由於遺憾 繼續喜歡
於是重複在那深厚的情緒中
尋找出路

這幾天許多事情突然讓我感受到什麼叫做"過度"
不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一直想這個問題
父母對我的方式 我是否也用來對待我所重視的人?
如果我覺得他們對我"過度"了 而我不喜歡這樣
為什麼我會這樣對待別人?
基本上就是因為很喜歡 很在意
都是個程度上的表現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很理性 有時又過於不理性
跟Na.談話的過程 真的是一個自我省思的過程
她的言行舉止 對待我的方式
也讓我從中感受那是什麼樣的感覺 也從而有反省的機會
不過 還來得及嗎?

晚上搭車的時候有一男一女在討論手相
早一點的時候 有人在討論兩岸關係...
挺討厭一些自以為是的美國人
像個老大哥一樣 講著男人女人
搞得好像這些都是你的財產
聽了好想揍他們一拳

爸媽總是很關心我
基本上我是不太講電話的人
但是每次講幾乎都會有些感動
大概我們家的人都很喜歡表達自己的情感吧
每個人都秉持著"喜歡就要說出來"那種精神在過日子
如果自己喜歡的人也喜歡自己 真的要充滿感激~~~
有時候覺得自己到底在幹什麼
尤其是面對喜歡的人 可能過度有自尊 或是過度卑微
就不像平常的自己了
父母把我如此看重 為什麼自己要貶低自己呢?
也許在愛情面前 在自己重視的人面前 就低頭了

Anne真像個小女孩
看著許多人的個性表徵
我心中會想著 為什麼我不像他們一樣
想來想去 我還是我
如果進入感情
世界就是兩個人的世界了

斜風細雨
窗外美景
看得到 卻不知道怎麼走過去
總還是得出門探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uislec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